"
Jul 15, 2015
「藝」起心跳吧 !2015新舞臺藝術節震撼登場 新舞臺走出新舞臺
Jul 15, 2015

新舞臺精神走出去!2015新舞臺藝術節高雄登場

     「新舞臺文資案在中信金大股東、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化解僵局圓滿落幕後,基金會要更進一步實踐辜董事長期許『分享』和『扶植』的理念!我們呵護藝文的腳步更要深入台灣每個角落」,甫接任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的馮寄台,談起願景蓄勢待發:「我們要讓新舞臺走出新舞臺!帶著新舞臺品牌精神走出建築物框架,為藝文扶植開創新局。」第一屆「新舞臺藝術節」10月將從高雄出發,包含舞蹈、音樂與戲劇,一系列精彩節目還沒登場,已在藝文圈引起不小騷動。

「讓機器人心跳」新舞臺藝術節埋驚喜伏筆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要實踐「育教於藝、文化創藝」的理念,也就是透過藝文扶植和教育分享,讓更多人能「游於藝」。不只分享文藝潛移默化,更希望進一步綻放文化創意。馮董事長語帶玄機透露:「新舞臺藝術節是一個機器人都會感動、都會心跳的藝術節,因為藝術的力量足以創造生命,基金會要為大家創造藝文感動的多元場域。」

       新舞臺藝術節8/12記者會將有更多驚喜曝光,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跨刀策畫,將呈現一場劇場版的行動記者會,先上演「迷你版」的新舞臺藝術節。

首次來台!BANDALOOP舞在高樓雲端間

     「看!有人在牆壁上跳華爾滋!」來自美國的高空舞團BANDALOOP結合高空繩索與現代舞,曾從洛杉磯市政廳一躍而下、在古蹟墨西哥大教堂翩翩起舞、於優勝美地巔崖峻谷騰空而起,將舞蹈從平面中解放,成為三度空間的藝術,高樓雲端皆是舞台,讓外媒盛讚BANDALOOP「美得令人敬畏」。

      BANDALOOP首次來台,將讓高雄連連驚嘆。為了呼應港都風情,量身改編舞作《婆娑之港-Horboring》,「海港」命題讓舞作與在地觀眾連結共鳴,並融入台灣民謠,與福爾摩沙的文化精神相輝映。

基頓‧克萊曼《新四季》巡演 台灣僅此一場

       小提琴大師基頓‧克萊曼,和他一手創立的與波羅的海弦樂團,今年底在亞洲展開《新四季》巡演,來台唯一一場演出,邀請美國前衛藝術電影教父喬納斯‧梅卡司跨刀,量身設計影像,透過多媒體結合音樂的方式,讓古典音樂更親民。

       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是資深外交官出身,駐外時看到世界級精彩表演,都好想引進國內。他表示:「希望透過多元文化的激盪,為台灣的藝文工作者創造養分,培育在地的藝文能量。」

台灣四大劇團 超強卡司集結新舞臺

       新舞臺藝術節也成功號召國內四大劇團,接連端上戲劇大菜。「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年初不慎跌倒,傷癒後再出發,為觀眾創造動人故事,《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是吳念真改編已故作家段彩華的小說,唐從聖飾演狡詐老賊,跟菜鳥警察鬥智對決,要讓台灣文學在劇場裡重新發光。

       楊景翔演劇團的《明年,或者明天見》首度在高雄演出,夢幻卡司令人眼睛一亮,曾入圍金鐘獎的陸明君挑大樑演出婚外情,舉手投足都能擦出天雷地火;台南人劇團《K24》十周年紀念版,「影集式舞台劇」連演六小時,好多劇場迷已準備直奔高雄「追劇」。

「藝」起做公益 弱勢兒童進劇場

       新舞臺藝術季也沒忘了小小藝文迷,無獨有偶劇團改編安徒生童話,《雪王子》像是台版冰雪奇緣,雪花從觀眾席緩緩飄下,是電影版沒有的互動體驗。

中信當推手 為港都注入藝文能量

       「每個節目都是一時之選!好希望場場都不要錯過。」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說,多年來,高雄人一直有個心聲:「為何國際級重要表演節目都在台北演出,卻不能在高雄?很開心新舞臺藝術節帶來優質節目,這也是對高雄市藝文軟硬體的一種肯定。」

       新舞臺藝術節六檔節目全面啟售,已經有多檔節目票券供不應求。藝文迷除了能在兩廳院搶早鳥票,中信文教基金會也攜手高鐵推出藝文小旅行,在七月底推出套票。你有多久沒有大笑、大哭、驚嘆了?快到新舞臺藝術節尋找感動吧!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home/home00/index.aspx

◎媒體報導連結◎
【聯合報】從高雄出發 馮寄台:讓新舞臺走出新舞臺

【中國時報】新舞臺藝術節 10月點亮高雄

【ETtoday】中信「新舞臺藝術節」高雄見 高空舞團秀舞技

【財訊】「藝」起心跳吧 !2015新舞臺藝術節震撼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