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r 02, 2015
當我們同在「藝」起 中信文教基金會官網上線囉
Mar 02, 2015

鮮黃色緞帶舞動,像在網站頁面上來回穿梭,串起一場場藝文饗宴,宣告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全新官網和臉書粉絲團同步上線!

「其實表演團體不可能花大錢宣傳,所以大部分都用比較不花錢的網路宣傳,但網路上資訊又很龐雜,很開心有中信文教基金會這個定位清楚、目標明確又能匯集人流的網站誕生,對表演團體幫助很大。」綠光劇團經理李彥祥說出劇團對中信文教基金會新官網的期待,因為這個網站上規劃了一道會流動的藝文資訊瀑布,推廣優質藝文活動,不定期更新的訊息就像不斷注入活水,讓使用者能從中挖寶,找到自己喜歡的內容。獨立樂團「台灣爽」的團長小樂,瀏覽後直呼看了心情很好,「整個設計很乾淨看起來很舒服,而且其實一看就能發現,中信對藝文的扶植面面俱到,有戲劇、音樂、親子,獨立樂團的訊息也沒被漏掉,通通都照顧到了。」

為了做出不同於其他藝文網站的差異化特色,中信文教基金會官網採用國外很流行的捲動視差(Parallax Scrolling)設計,透過網頁的層次感,要讓使用者有更豐富的視覺體驗。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高人傑表示,「未來這個官網會成為重要的藝文資訊平台,只要動動手指,就能看遍全台灣藝文活動,而所有表演團體就是我們的藝文夥伴,網路世界雖然是虛擬的,但一起為藝文努力的用心是真實的。」

推廣藝文是中信文教基金會不變的初衷,為了替觀眾搭建一個和藝術家面對面機會,在官網上線後規劃了「當我們同在藝起」活動,民眾只要上網留言,就有機會獲得藝文福袋,福袋裡驚喜連連,也許能和大師白先勇喝一杯咖啡,也可能獲得舞台劇票券,讓所有人都能真正親近藝文。

(詳細活動辦法請上「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tbcculture)

 

◎媒體報導連結◎

【NOWnews今日新聞】官網新氣象!中信文教基金會打造新藝文平台
【ETtoday】拉近與藝術的距離 中信文教基金會打造新藝文平台
【聯合新聞網】官網新氣象 中信文教基金會打造新藝文平台
【中國時報】一道會流動的藝文瀑布 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