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 01, 2006
【中央社】法前衛舞蹈家傑宏貝爾抵台 展現全裸舞蹈
Jun 01, 2006

法國前衛舞蹈家傑宏.貝爾 (Jerome Bel)明、後兩天在台北新舞台展現頗具爭議的舞蹈作品「傑宏.貝爾」,舞蹈中男女舞者全裸甚至有拉扯睪丸等動作,在世界各地演出也引起兩極的看法;傑宏.貝爾認為,自己編創的舞蹈是以身體為出發,結合了舞蹈、燈光和音樂,構成這齣舞蹈。

新舞台「新舞風」六月登場,這次藝術總監林懷民下「猛藥」,請到法編舞家傑宏‧貝爾來台;林懷民說,這位舞者的作品有很多思考性的內容放在其中,舞者全裸演出,在歐美引起很大的衝擊和話題。 傑宏.貝爾被視為近年來法國舞蹈編創的「金童」;這次來台他將演出「傑宏.貝爾」、「泰國製造」、「兩人十件」等三個作品。 在「傑宏.貝爾」中,四位男女舞者全裸上場,不斷拉扯身體各部位,並在身體上寫字、作畫、扯頭髮...,這些被視為不雅的動作,卻是生活中天天會接觸的。 傑宏.貝爾指出,十年前他編創這齣作品,想呈現的其實就是他對舞蹈的看法;他認為,舞蹈應從身體出發,因此以裸體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