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r 30, 2006
【東森新聞】超寫實舞台劇 裸男玩弄生殖器當眾撒尿 林懷民背書
Mar 30, 2006

超寫實舞台劇 裸男玩弄生殖器當眾撒尿 林懷民背書

記者孫暐皓、江志男/台北報導 2006-03-30 20:13

小劇場的舞者裸體表演舞台劇,不是第一次,但是當眾表演撒尿還是頭一遭,這齣法國舞團的限制級劇碼,6月要登台,還獲得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背書。 法國女舞者裸體,上上下下不斷捏自己的肉,尤其是這一幕,腹部上厚厚一層肥肉,恨的牙癢癢,相信很多人都有共鳴。

林懷民表示,「它完全把生命跟生活的真實狀態,在舞台上呈現,好像給我們照鏡子。」 這齣法國舞台劇,是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特別邀請的,不但是限制級,觀賞民眾要檢查身分證,還只開放350個名額,可說是不計成本的作品。 只不過當日常生活情節在舞台上演出,多少覺得怪,尤其是男舞者不斷玩弄生殖器,甚至還當眾撒尿,這樣的劇碼,林懷民擔心衛道人士會砸場。 林懷民表示,「砸雞蛋、砸番茄是不好的,因為劇場上還有別人,大家都是買票的,最主要是跟捷運一樣,新舞台是不能帶食物的。」 林懷民說,回歸現實的藝術,很多人往往不敢接受自己不完美的一面,雖然意境很哲學,但裸體撒尿太聳動,台灣人能不能接受,是一大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