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06, 2005
【大成報】許茹芸 見裸男無動於衷
May 06, 2005

黃耀明、許茹芸、陳立華攜手合作舞台劇「戀人絮語」,昨(5)彩排驚見男演員三點全露、全裸上陣!儘管導演林奕華笑指全裸演出「少年維特」也是詮釋愛情的一種符號,但聽到台灣不能露毛,開始擔心沒人來看,倒是唯一女演員許茹芸看裸男,一點都不尷尬!

即將在本周五於台北新舞台世界首演的「戀人絮語」,表演型式保密到家,彩排果然很「林奕華」!融合香港卡拉OK、中國民歌、懷舊老歌的「戀人絮語」,改編自羅蘭。 巴特的同名書,由黃耀明負責音樂設計,不但要從演唱會(新聞、網站)型式開場,舞台上特別設計的反響板,就像談戀愛腹腸「翻天覆地」般,最令人咋舌的是,貫穿全場的裸男「少年維特」大方露三點,要以香港卡拉OK唱遍40多首老歌,時間長達6分半!

裸男idea出自另一位導演胡恩威,他說:「該劇呈現戀人最基本的8 種情緒,裸男只是一種符號,沒有猥褻意味!」許茹芸也認為:不妨以娛樂角度看深度的東西!至於新舞台則已做好萬全準備,將在演出時於門口公告提醒觀眾,呼籲大家以平常心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