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r 12, 2018
【2018大師傳承講座】歐吉桑vs.美國仔-戀戀人間 (報名已額滿 感謝大家熱情參與)
Mar 12, 2018

臺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遇上藝文界最有草根味的孩子王李永豐,換帖兄弟首度同台抬槓,說故事、談生活、聊人生,要你聽完通體舒暢、福至心靈、戀戀人間...
 
活動介紹
每一個故事都是知識的傳承、人生的體悟,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致力打造「人人可以親近藝文的分享平台」,2015年起每年舉辦大師傳承講座,攜手重量級大師分享創作的幕前幕後,與民眾零距離互動,傳承最觸動人心的生命故事。

今年,中信文教基金會大師傳承講座「歐吉桑vs.美國仔-戀戀人間」,邀請最會說故事的吳念真導演以及綽號「美國仔」的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對談開講,與民眾「搏真情」,讓您帶著溫暖回家,編織屬於自己的人生腳本,創造更豐富的生命風景。

▌活動資訊
大師傳承講座「歐吉桑vs.美國仔-戀戀人間」報名資訊
日期:4/21(六) 15:00-17:00 (本活動酌收報名清潔費NT$100/人)
地點:全豐盛信義105大樓14樓展演廳 (近捷運象山站)
報名網址:https://goo.gl/BSoirx (講座報名已額滿  感謝大家熱情參與)
活動提醒:建議七歲以上觀眾參加。每人一票,憑票入場。
 
▌主講人
吳念真
影、視、劇三棲編劇及導演,同時擁有演員、作家等多重身分。1980年代「臺灣新浪潮電影運動」重要推手之一,1994年首部執導作品《多桑》囊括1994年新加坡影展、希臘鐵撒隆尼卡影展、義大利都靈影展等國際影展獎項。其電影劇本包括《兒子的大玩偶》、《戀戀風塵》、《悲情城市》等,將臺灣電影推向世界舞台。自2001年起,與綠光劇團合作推出「人間條件」系列,創造無數感動,被譽為「國民戲劇」經典。吳念真至今已獲頒六座金馬獎、兩座金鐘獎,也曾以最佳方言作詞人拿下金曲獎,是台灣首位「三金得主」,於去年擔任金馬獎評審團主席。
 
李永豐
臺灣知名演員、編劇及導演,經常於舞台劇及電影作品客串演出。現任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秉持「表演藝術,就該讓人一看就懂」的信念,於1986年正式投入兒童劇場領域,從此長期擔任兒童劇編導;1992年成立紙風車劇團,2006年開始推動「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堅持「要讓所有的孩子都有戲看」,成為全臺灣實踐藝術下鄉與推廣兒童戲劇的重要推手之一,於2009年獲頒總統文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