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
05.14(六)
~
2022
05.22(日)
Jan 25, 2022
2022 NTT-TIFA動見体《凱吉一歲》親子版
Jan 25, 2022

被拆解的鋼琴、注入不同水位的聲瓶、由馬達操控的風鈴……這是一間充滿遊戲感的聲音實驗場!《凱吉一歲》創作靈感來自美國知名作曲家約翰‧凱吉(John Cage),由動見体藝術家林桂如、董怡芬及科技藝術家王仲堃運用生活物件、裝置與肢體表演,觸動「樂器」的各種發聲可能,創意滿點的演出曾獲選第12屆台新藝術獎年度五大作品。2022年《凱吉一歲》運用歌劇院小劇場及戶外劇場,打造親子同樂、自由穿梭的聽覺遊樂場。

 

【主創團隊】

策劃暨創作主持/林桂如

現為動見体核心藝術家及實踐大學音樂系專任助理教授。其策劃主持之動見体《凱吉一歲》獲選第12屆台新藝術獎年度五大作品。

 

聲音裝置設計/王仲堃

王仲堃至今創造了各式各樣富有獨特美感的機器,並在感應觀眾靠近之際,不斷進行自己的運動,或發聲、或開關、或吐氣、或旋轉或鈴響,它們不僅僅執行簡單的單一動作,而是帶有節奏變化。

 

肢體創作/董怡芬

現任軟硬倍事聯合藝術總監、動見体核心藝術家、舞蹈空間舞團客席編舞家、安娜琪舞蹈劇場客席編舞家。作品多次應邀赴世界各國國際藝術節演出,也同時擔任藝文活動策劃與主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