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
04.15(五)
~
2022
04.17(日)
Jan 03, 2022
2022 NTT-TIFA羅伯.勒帕吉╳機器神《庫維爾1975:青春浪潮》
Jan 03, 2022

1975年加拿大魁北克,剛滿17歲的西蒙,與媽媽和叔叔居住在魁北克郊區「庫維爾市」的一棟單層平房。地下室房間是少年西蒙僅有的小天地,同房「室友」是爸爸的骨灰罈與一隻蝙蝠。西蒙煩惱著:媽媽把自己原來的房間租給交往密切的叔叔;胸前因意外而烙印的蝙蝠俠刺青;身邊聰慧的女性朋友愛上自己;魅力十足的男性運動員朋友卻不怎麼博學。隨著西蒙探索自我的腳步與即將到來的社會劇變,一場青春浪潮就要襲捲庫維爾市。

 

被譽為劇場魔法師的加拿大編導羅伯.勒帕吉擅於透過舞台技法講述故事,《庫維爾1975:青春浪潮》以併入魁北克市而不復存在的「庫維爾市」為背景,再現加拿大東部70年代的城市風貌。本創作運用日本文樂人形偶,並由勒帕吉親自擔任說書人及演出,詮釋青春期男孩面臨家庭、社會、同儕、生心理變化的探索和煩擾。

 

【主創介紹】

編劇、概念發想、導演暨旁白/羅伯.勒帕吉 Robert Lepage

加拿大魁北克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跨領域劇場魔法師,身兼劇作家、演員、導演,作品跨足劇場、電影、歌劇、演唱會等領域,勒帕吉擅長透過場面調度與舞台編導技巧來敘說故事,打造具原創性、當代感的非凡之作,全能的才華備受國際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