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
12.10(五)
~
2021
12.31(五)
Mar 31, 2022
2021新舞臺藝術節─《肉身到虛擬:極相林》VR展
Mar 31, 2022
▌展演介紹

何曉玫凝鍊之作 《極相林》虛擬實境

打破鏡框式觀賞 與舞者身體共感

 

「讓你痛到入獄又升天!」國家文藝獎得主何曉玫凝鍊之作《極相林》探尋生命最原始狀態,眾肉身莊嚴的痛苦,強調身體共感、舞者肌理與關節的移動,2019年於國家戲劇院演出,成為國家兩廳院「舞蹈秋天」的經典閉幕之作!

極舞者訓練困難,經典再製不易,本次展覽結合虛擬實境,打破鏡框式劇場單一觀賞模式,更深入觀察舞者的身體變化,進而實踐舞作編創時對生命的痛及想像,讓觀者透過科技,完全貼近舞者。

本展以極相林 VR 作為主軸,搭配極相林的影像播映、訪談以及學術研討論文集冊,讓科技與藝術的創意能量碰撞交融。

▌展演資訊

展演地點:臺灣數位藝術中心(中山北路六段431-1號B1)

展演日期:12/10-12/31

展演票價:免費入場,採預約制

預約連結:https://dac.tw/from-flesh-and-blood-to-virtuality/

▌展演及製作團隊

何曉玫舞團

何曉玫MeimageDance創立於2010年,舞作展現肢體、空間與服裝所交織出的特殊視覺印象,作品包含《親愛的》、《假裝》、《淨・水》、《默島新樂園》與《極相林》等。舞團關心臺灣舞蹈藝術圈,每年舉辦《鈕扣*New Choreographer》計畫,邀請旅外舞者、編舞家,逐年培養「回家」的準備,透過創作與演出,並交換國際經驗,滋養兼具職業經驗與獨立性格的編舞人才。

藝術總監何曉玫為國家文藝獎得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院長、雲門舞集舞蹈教室教材研發總顧問。

 

數位藝術基金會

數位藝術基金會創立於2008年,致力於探索並試驗科技社會中的創意思維,計畫涵蓋展覽策劃、科技方法研究、技術、教育、政策規劃、出版及國際合作等。作為數位藝術領域的先驅,2018年起營運台灣數位藝術中心,聚焦VR與AR影像實驗應用,提供實務解決方案,提升數位文化成熟度及其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