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
11.22(一)
~
2021
11.28(日)
Mar 31, 2022
2021新舞臺藝術節─《啊!前進吧,地球。》
Mar 31, 2022
▌節目介紹

方舟系列再進化   2021全新科幻劇作

雲端劇場逼真視角 解謎線上劇本殺

 

2019年底方舟三部曲最終章《阿飛夕亞》推出後,新冠肺炎疫情開始肆虐全球,方舟裡的末日設定發生在現實世界,「人類的方舟在哪裡?」變得格外重要。

《啊!前進吧,地球。》導演陳仕瑛再度攜手編劇家林孟寰,關注當代科技與人類發展議題,以寓言形式探討人類過度消耗地球資源,未來可能面臨的危機,以黑色喜劇手法詮釋嚴肅議題,巧妙呈現現實世界的荒謬,讓舞臺上下的時空毫無違和的融為一體。

未來的世界,人類已經無法脫離由人工智慧(AI)運作,主角加入政府的神秘組織「地球自衛隊」,利用特殊設計的遊戲,以及科技二元對立的模式,處理地球人口過剩問題,遊戲中時間不再只有線性前進,所有行為將連動影響到未來、過去甚至是平行時空的當下。

本劇線上劇場演出透過多角度影像錄製手法,營造劇場觀戲的臨場感;為了製造多元、深刻的體驗,將推出以此作品發展的線上劇本殺,讓觀眾透過解謎,參與作品支線發展與另類演出形式。

▌演出資訊

放映平台:OPENTIX Live

演出日期:11/22(一)~11/28(日)

節目票價:NT$350

演出長度:約100分鐘 (無中場休息)

購票連結:Coming Soon

▌演出及製作團隊

楊景翔演劇團

2013年由楊景翔、蔡佾玲、詹慧君及卡霞( Kate Stanislawski )共同成立,以「透析時代氣氛,紀錄當代現象」,從跨文化角度的寓言式文本體現當代生活。創團作品《在日出之前說早安》曾受邀至第二屆烏鎮戲劇節演出;2015年《明年,或者明天見》創下水源劇場14場完售紀錄;2019年《單身租隊友》為兩廳院售票系統中型演出年度最佳銷售製作;2021《我為你押韻─情歌Revival》獲邀參與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2014年駐團導演陳仕瑛加入劇團,除積極發展轉譯作品外,2017年開始推出科幻主題的劇作,與編劇家林孟寰合作《前進吧!方舟》、《地球自衛隊》及《阿飛夕亞》等開創性反烏托邦式劇場類型演出,詮釋當代議題,連續兩年入選高雄春天藝術節。

 

宅故事創作

宅故事創作有限公司Story Nerd Works成立於2019年11月,融合「編劇職人精神」與「當代潮流元素」,為專注於劇本開發及相關推廣應用的新創品牌。

 

主創成員

導 演|陳仕瑛

編 劇|林孟寰

演 出 者 |汪禹丞、周浚鵬、林書函、許雅雯、蘇志翔

製 作 人 |吳盈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