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
10.23(六)
2021 NTT遇見巨人—華格納歌劇音樂會《唐懷瑟》

華格納經典歌劇作品《唐懷瑟》屢經修改,他在臨終前更喊出「尚欠這世間一部《唐懷瑟》!」可見他非常重視這部歌劇。本次製作音樂採用了旋律優美動人、增加芭蕾音樂與豐富配器色彩的「巴黎版」,以減編精緻的室內樂團結合半舞台形式演出,透過當代視角詮釋唐懷瑟在靈與慾之間的掙扎,死亡並非悲劇,而是昇華。

 

【創作團隊】

指揮/張尹芳

現任國家交響樂團駐團指揮。擅於各種跨界合作,以創意的節目企劃、多元的指揮風格深獲樂界肯定;曾與金曲流行樂團蘇打綠、國際樂壇知名組合Igudesman & Joo,以及張艾嘉、王耀慶跨界合作。

 

導演/鴻鴻

詩人、劇場及電影編導。著有詩集《樂天島》、《暴民之歌》等,電影作品曾獲南特影展最佳導演獎、芝加哥影展國際影評人獎、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劇場導演作品逾40齣,包括劇場版《女武神》,歌劇導演作品包括國家交響樂團《浮士德的天譴》等,音樂劇場作品有幾米魔幻劇場《走向春天的下午》、親子音樂劇場《春風小小孩》。現為「黑眼睛文化」及「黑眼睛跨劇團」藝術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