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
10.08(五)
~
2021
10.10(日)
2021 NTT遇見巨人—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混音理查三世》

理查三世,歷史上聲名狼藉的國王,莎士比亞筆下個性陰險的駝背跛子,童謠裡的怪物、純真的摧殘者、邪惡的同義詞。四百年後,卻不斷有歷史學者、文學作家企圖為之平反……。2015年首演口碑瘋傳,臺灣劇場重量級導演王嘉明的莎劇經典再現,帶觀眾穿越歷史音場,追尋隱匿在時間中的真相,揭開15世紀約克王朝與21世紀臺灣亂象的政治共謀。

 

【創作及演出團隊】

  • 導演/王嘉明

臺灣大學地理系、臺北藝術大學戲研所畢業,現為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團長。創作具有複雜曲式與兼具實驗性/大眾化的特點,並透過表演形式的特殊設計,與演員共同挖掘、面對和思考劇場表演的可能性。2018年東京藝術節邀演《珈琲時光》,2019年巴黎秋天藝術節邀演《親愛的人生》,為藝術節48年歷史以來的首次臺灣戲劇作品。

 

  •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

成立於1995年夏天,團名源於英國女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Virginia Woolf)在《自己的房間》(A Room of One’s Own)一書中所虛擬的角色,意在解除女性才華被男性體制壓抑的魔咒。以原創劇本及前衛劇場美學為發展目標,創作題材、形式、議題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