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
03.20(六)
~
2021
03.21(日)
身聲劇場2021音樂.光影.偶戲《異鄉鳥》
節目介紹

「夏天的漂鳥 在我的窗前歌唱 ; 然後 飛走了

秋天的落葉 不會唱歌,嘆息一聲 掉落了下來」

—印度詩人 泰戈爾 《漂鳥集》

 

Stray birds of summer come to my window to sing and fly away.

And yellow leaves of autumn, which have no songs, flutter and fall there with a sign.

-Tagore

 

一隻來自郊外鄉下的小鳥,因氣候變遷告別了長期相依為命的老樹媽媽,移居到了南方的城市。小鳥因為不熟悉城市環境而遇到種種考驗,甚至誤以為高樓大廈玻璃上的倒映是真實的藍天;而為了開發鄉村老樹被砍倒,木材運往城市,沒想到小鳥和老樹再度相遇時,老樹已被製成窗框。

城市裡誤判大樓玻璃倒影,亂入高樓迷障而陷死劫,被稱為「窗殺事件」。《異鄉鳥》隱喻移工在異鄉求生的困境,透過擬人化、有個性的鳥類角色譜寫給孩子的故事。

 

演出結合行李箱與打擊樂的現場演奏、加上光影與偶戲的元素,詩意而幽默地呈現對自由的嚮往、故鄉的思念。

共同創作與演出:張偉來.陳姿吟

演出資訊

身聲淡水小劇場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98號3樓(淡水老街尾)

3/20(六) 11:30、14:30

3/21(日) 11:30、14:30

購票https://tinyurl.com/42f83nmf

官方網站:https://www.sunsontheatre.com/

宣傳片連結:https://youtu.be/Bh2i_0UKz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