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
04.17(六)
~
2021
04.18(日)
Jan 28, 2021
2021 NTT-TIFA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德國圖賓根形體劇團 《穿越真實的邊界》
Jan 28, 2021

由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與德國圖賓根形體劇團歷經三年的跨國創作,從東西方神怪著作《山海經》、《妖怪臺灣誌》及《想像的動物》出發,將偶、物與現場影像,匯聚成充滿未來感的劇場語彙,形塑當代人正在面對的各式怪物。這些怪物源自我們對於未知的不確定性,它們以各式各樣、各種各類的姿態存在於我們四周。

透過人偶之間獨特操控美學所產生的詩性與魔幻,《穿越真實的邊界》帶著觀眾去到更遠的地方。在那裡,我們可以穿越時空、改變生態、到過去跟自己說話;在那裡,沒有畏懼、沒有流言蜚語,我們是我們自己。

 

【製作團隊】

導演/法蘭克.索恩樂(Frank Soehnle)、鄭嘉音

文本構作/陳弘洋

戲偶設計/余孟儒

燈光設計/海樂彌.飛達(Helmi Fita)

服裝設計/王苡晴

舞台設計/李柏霖

音樂設計/李光鑫

協同音樂設計暨現場樂手/許淑慧

共同創作暨演員/楊柏煒、楊雯涵、劉毓真、盧侑典、魏伶娟、蘇凌

AR技術應用/伊利亞.米爾斯基(Ilja Mirsky)、華梵大學攝影與VR設計學系

創作助理/克里斯提.克羅茲納(Christian Glötzner)

技術統籌/黑米工作室

共同製作/臺中國家歌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