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
03.20(六)
~
2021
03.21(日)
Jan 28, 2021
2021 NTT-TIFA 梅田宏明雙舞作《存在粒子》&《並存序列》
Jan 28, 2021

「我想要將這種感受傳遞給觀眾,我的表演不單純只是跳舞,而是在空間體驗。」—梅田宏明

 

日本科技舞蹈創作領航者之一梅田宏明,擅長將影像、肢體、聲音、燈光等各種劇場元素綜合思考,創造出鮮明的舞蹈風格及獨特的視覺體驗。此次四度受邀來臺,帶來獨舞作品《存在粒子》及最新創作《並存序列》,再次為感知世界提供新視角。

 

《存在粒子》將帶領觀眾體驗充滿「不穩定的穩定性」的數位實境。舞台上梅田顫抖著身體,釋放延伸體內或空間中如渦漩般的能量至身後投影幕,投影幕上的數位曲線不斷移動變化以保持瞬間穩定,將隱藏的「存在力量」視覺化。隨著形體、光影、聲音三者交融匯集,展現轉瞬爆發、瞬間即逝的視覺衝擊,催生一個栩栩如生的動態宇宙。

 

《並存序列》是梅田為臺日兩地的街舞及現代舞者所編新作。透過他所研創的編舞方法,探索一種超越文化、舞蹈類型和舞者體態的通用動態語言,激發舞者本身的肢體特性與身體力量。在這個空間裡,各種體態、舞蹈、文化、時間和韻律相互交疊影響卻又各自獨立,創造充滿動態感的舞蹈新感受。

 

編舞家/梅田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