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
09.29(四)
~
2022
12.17(六)
OBJECT@THEATRE NFT
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NFT-給所有人的虛擬物件劇場

物件劇場中的「物件」(object)二字,容易讓人以為重點是物品或道具。但觀眾一定會發現,操作者或演員──主體(subject)──再怎麼收束自我、搬有運無,身體都不會消失;甚至應該說,承認他們存在,再假設他們不存在,正是樂趣之一。

雙手後拉、前移,拋接、傳遞,這些源自童趣、百千年來的活動,現在進入數位時代,也就是區塊鏈藝術蓬勃發展的此刻,物件劇場如何發生?又怎麼改頭換面?手機螢幕是每天必看的鏡框式舞台,程式語言形塑了新的劇本,立體圖像則是粉墨登場的物件。

2022新舞臺藝術節邀請大家打開錢包,觀演之餘,也跟五件精巧小物一同生活,這裡的虛擬物件劇場可紀念,能收藏,供玩賞。它們依照自己的情緒翻轉、抖動、變色,隨著每一次與之相見的時間不同而有變化。給所有人的網路,物件劇場就此開幕,豎起指尖,操作者就是你和我。             

表演藝術評論人/Volume DAO 共同創辦人 張寶成

▌創作構想

藝術家用程式創作了800個永生的劇場,將演算法作為劇本,物件成為角色,每日的演出將隨著物件的心情而改變,開心的、憤怒的、憂鬱的、雀躍的⋯⋯,你是觀眾也是演員,用你的雙手隨時介入演出。隨著時間的演進,一百年後再回來看看,這將是一場永不終止的虛擬物件劇場。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