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12.06(五)
~
2019
12.07(六)
財團法人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
▌節目亮點

★ 改編一青妙作品 李崗監製首部舞台劇

★ 一個塵封的手箱 一個時代的家族秘密

▌節目介紹

1938年,臺灣五大家族之一的長子顏惠民,才十歲便踏上前往日本求學之旅。

1944年,戰火正熾的日本,一青和枝出生於東京,迎來了孤獨童年。

相差十六歲的兩人,1966年在銀座相遇,他們一路彼此陪伴,跨海相戀、結婚生子,和枝成為臺灣名門望族裡的媳婦,用一道道料理尋找最在地的臺灣滋味,溫柔護持身心逐漸崩潰的丈夫。在最無望、瀕臨死亡的日子裡,她是這個家裡的唯一光亮,悉心收藏一切苦痛、寂寞、快樂,安放在手箱裡。四十年後,女兒一青妙意外發現母親遺留的回憶,開始踏上這趟尋找父母的旅途。

▌演出陣容

鄭有傑、大久保麻梨子、一青妙、朱宏章、謝瓊煖、王榆丹、楊烈、米七偶

▌製作團隊

「財團法人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以影像紀錄臺灣為志業,由李崗監製領軍,希望將文獻影像化,探討臺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推動華人歷史文化的保存與傳播,結合學術、紀錄片、電影三界優質人才,豐富臺灣文化創意產業內容,亦以推廣藝術展演及文化教育為發展目標。

「影想」以豐沛創作能量匯聚各類文化藝術人才,除持續製作影視作品,也嘗試跨界聯合製作舞台劇,不僅整合資源,也建立交流平台,盼能推陳出新,創造更多兼具內容深度及娛樂性的作品。實踐用「影」的概念,將冷僻的文獻轉化成大眾語言,進而讓臺灣自己的故事廣為流傳並發揮影響力;推廣用「想」的觀念,提升大眾的視野,用多元的角度與世界接軌。

▌演出資訊

🕐12/06(五)19:30 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12/07(六)14:30 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 節目總長約120分鐘,無中場休息

※ 9/5 正式啟售

※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

推薦閱讀
2023台北雙年展X中信粉絲專場:2/25親子導覽
泰式波霸撞奶微微── 臺泰新媒體藝術交流計畫